bloggerads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孔明棋

       有一次均均做完復健後,看到診所內有小朋友在玩孔明棋感到很有興趣,於是就湊過去和小朋友一起玩,沒想到一玩玩很久,當天就比平常還要晚回家。

      均均在圍棋班看到可以用250個點數換孔明棋,很高興的回家詢問我點數放在哪裡?可不可以讓他換孔明棋?看小孩那麼有興趣玩孔明棋,所以我就找出點數讓均均帶去圍棋班兌換。

孔明棋


       遊戲盒子上有寫玩法:孔明棋棋盤以五個田字靠在一起而形成,除中心點不放棋外,其它32個點都應該擺好棋子,孔明棋只能為一人的遊戲,用跳的方式,一子跳過一子,被跳過的棋子就算被吃掉,要將其取出棋盤外。直到棋子被吃光為贏家。玩法最高段是只剩下一粒子時,而所剩之棋正好在中間。

        均均將孔明棋帶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玩,玩著玩著,就問我敢不敢挑戰孔明棋?我原本對那個遊戲沒興趣,只覺得是小朋友玩的玩具,但因小孩的挑戰,我就說好啊,玩一次好了,結果玩到剩下五顆子,均均笑我是個普通人,因為均均笑我,所以我不服輸繼續玩,終於玩到只剩下3子,均均說我比普通人好一點,哈哈。

        我問均均你就很厲害嗎?均均說他玩到只剩下一子,但是沒有在中間,我說那就很棒了,繼續加油吧!

        其實盒子背面有解答方法,但我不想依照盒子的解法做,我想靠自己的實力去解出答案,但怎麼解就是解不出答案,均均也是想靠自己的實力去完成,期待有一天我們兩個都能破解孔明棋。

         孔明棋比我想像中好玩,而且還可以訓練小孩的智力,是個很不錯的玩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