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植栽樂趣多-醜比頭在我家-粉屁桃的圓茄

      3月4日我看到全家便利商店有集點數換醜比頭蔬果植栽的廣告感到很有興趣,於是開始了我的集點之路,到今天已經是4月3日了,我才集滿20點,但總共要集滿50點才能免費換一款植栽,眼看就快到4月14日(活動結束日),於是我決定用5點加69元換購一款植栽,我和均均很希望可以換到奶奶頭的小蕃茄。

    我帶著均均至全家換購植栽,回家後趕緊拆開來看,原來是粉屁桃的圓茄,心中稍稍覺得失望,但仍很高興有換到醜比頭植栽


外盒及肥料

組裝說明


共有6款小植栽

       均均的爸爸幫我們組裝並種下這款圓茄植栽,可惜的是組裝過程忘了拍照,內容物有公仔、栽種底座、盛水瓶、吸水棉條、種子、陶礫砂、肥料、小湯匙,其中種子是用黑色小小袋子裝的,袋子上有貼一個圓貼紙。

        孩子的爸完全沒有照組裝說明的次序來做,原本應該是先裝水的,卻變成是最後才注入水,而且也自以為裝好190ml的水了,後來我發現瓶子有刻度,趕緊將水加至190ml,我們這樣完全沒有照組裝說明的次序,不知會不會順利成長呢?

          肥料要等發芽後生長至2~3葉後,開始施肥的,現在我和均均很期待能看見它發芽喔!


一顆顆圓的是陶礫砂,
種子已種在底下看不見了

組裝種植後的全貌

瓶身有190ml的刻度
        


          不知道此款圓茄是不是真的能食用,所以我上網爬文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資訊,一開始我以「粉屁桃的圓茄可以吃嗎?」一詞在網路搜尋看看有沒有相關資訊,結果是沒有我想看到的資訊,後來我用「圓茄」來搜尋就有相關的資訊,原來這圓茄叫做「玫瑰圓茄」,網路上說它有刺但沒有毒是可以食用的。

       後來看到網路說最火紅的是這款植栽,而我們想換的奶奶頭的小蕃茄是排第二名,不過我還是很想換到小蕃茄,下次再去別家全家換看看囉,希望能有好運氣嘿!更希望我今天種的植栽能順利長大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